在蘇恰瓦(suceava)經營的旅行社沒有幾間,資訊也相當少,不是網站早已連不上,不然就是e-mail寄過去石沈大海,只有一家感覺起來有在正常營業,雖然價錢稍微高了一點,我們還是決定請他們幫忙安排車子,畢竟在幅員遼闊的蘇恰瓦,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是完全動彈不得的。

長谷川告訴我,旅行社的老闆叫「Gigi」,我瞬間覺得這個世界上的秩序一定出了什麼錯,原來Gigi這個名字除了連結到名模、DJ、以及華人世界永遠的女神梁詠琪以外,在羅馬尼亞,留著大鬍子,有著大啤酒肚的中年男子也可以叫作Gigi。

只能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Gigi在e-mail裡面說,他會請他最信任的夥伴準時來飯店接我們,畢竟他在當地從業經驗是25年老經驗,擁有絕佳的信譽與服務態度。於是我跟長谷川時間一到就馬上站在飯店的停車場,等我們的專車。

三分鐘過了….

五分鐘也過了….

又過了十分鐘…..

清晨的停車場一個人也沒有,附近連早上出來耕作的農夫都沒有傻到在這個接近零的度低溫跑到室外走動,地上甚至還有積雪。就在我們冷到表情都快扭曲的時候,在昏暗清晨的薄霧中,一輛改裝的帥氣轎車從門口甩尾衝進停車場,這個動作扎扎實實的嚇到兩隻站在外面的牛。

車門開了,走下來是一個嚼著口香糖的小伙子,毛帽、墨鏡、破牛仔褲跟皮衣,一整身嘻哈造型。底盤下面還有一排藍色的燈,配合著車上的重低音,閃著像夜店的燈光。

合理來說,這個人應該出現在紐約街頭、應該在公園裡玩滑板、或許在半夜的橋下塗鴉、在饒舌歌手的音樂錄影帶裡客串,但出現在一整片農田的蘇恰瓦,總覺得,這其中有什麼誤會。

「你們都準備好了吧!上車,外面很冷!今天我們要參觀好幾個修道院,快上來吧!」

「請問你是Gigi 派來的?」我還是覺得哪裡出了錯。

「喔!Gigi是我哥哥!」

宇宙間的道理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人們總是會用自己有限的經驗設想一些情況,我們的老祖宗很有智慧,形容這種情況叫做「坐井窺天」,表達一種事實令人無法參透的心情。

就像現在,我們坐著台客的改裝車,跟著嘻哈藝人,要去參觀中古世紀的修道院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