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都布加勒斯特的隔天,我們就搭火車前往康斯坦察(Constanţa),這裡是黑海,一個位於歐亞大陸神祕的陸間海。所謂陸間海的意思是,有海洋的特質,但被陸地環繞,形成一個有點類似湖泊但具海洋特質的海洋。意思就是說,他似海非海卻又不是一個湖泊。好,我知道,以上說明並沒有任何幫助。

從布加勒斯特到黑海的火車沿途風景非常壯麗,唯一的小插曲是我跟長谷川在笑鬧之餘,把整杯紅茶灑在我自己身上。隔壁的阿伯原本很熱心的在跟我們解釋沿途經過水泥廠種種的歷史,被這突然之間的大潑灑嚇得趕快把手帕拿出來給我擦。

還有一件事情相當有趣。

這個國家非常的寒冷,我們走在路上經常凍到牙齒都咬到咖咖作響,但一旦到了飯店的房間,一進門第一件事情不是把東西放好,而是在門關好的同時就必須以最快的速度把身上的衣服全部脫光,脫到剩下內衣內褲的程度。因為剛開始的前幾天,因為搞不清楚室內室外的溫差,在房間滾個幾下,我們兩個就中暑了。

真的不理解,為什麼飯店要把房間的暖氣開這麼大,而且是每一間飯店都是這樣。

在一個天寒地凍的地方中暑,是一種很神奇的經驗。

首先,我們真的不是很確定在一個氣溫接近零度的地方中暑的合理性。這種頭痛、發熱並且想吐的感覺有可能是發燒、有可能是感冒、也有可能是被吸血鬼煞到,原因不明。但在科學的分析之下我們先排除了吸血鬼的可能性,接著分析兩個人同時感冒的機率,這也不是沒有可能。但最後我們跟飯店要了湯匙,互相刮痧了之後症狀就痊癒了,之後的每一次我們都力行「必需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脫光」,身體就再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我只能說,羅馬尼亞政府在積極消費吸血鬼文化,促進觀光旅遊之餘,其實應該要注意一下全球暖化的問題。

然而,火車上也不例外。車窗外的行人穿著極厚重衣服,我們車上的暖氣卻可以像晒著太陽般的暖和。當然身上撥了一整杯的紅茶也不成問題,沒兩下就乾了。

就在這一場小小的混亂之中,火車抵達了黑海,一個天涯之外的角落。

 

 

 

 

 

 

 

 

